國慶轉播新利器 "Spidercam"零死角拍攝

蔡岳霖 葉豐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要讓民眾坐在家裡看電視,有最好的視角,轉播規格動員上百人,像是空中分列式,分別在東西區的高樓上架上攝影機,讓民眾可以方便平視的方式,看到國旗飄揚在空中的畫面,還首度出動了一樣新武器,叫作「Spider cam」。它既可以貼近地面,也能在極高的高度零死角拍攝,同時還可以符合總統府空拍禁令。

國慶史上首次!府前架設Spider cam,克服府前空拍禁令,製播團隊祭出新武器,國慶轉播規格歷屆最高,在家看視角比總統更好。國慶倒數階段演出團體加緊採排,但總統府前抬頭一看,怎麼有個東西不太一樣,兩條繩索中間綁著一台攝影機。這款攝影機叫Spider cam攝影機器人。只靠固定在四根桿子上的繩索移動,上下左右360度無死角,最快移動時速32公里,在各大演唱會或國際運動賽事中常能看到它的身影。但出現在總統府前還是史上第一回。

中華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說:「轉播器材也是等級最高,包含連Spider cam這樣子一個,在大型演唱會才會使用到的設備也在凱道上架設,因為在凱道上面其實是沒有辦法飛空拍機,但是有相當多的演出是要透過高空來拍攝。」過去在轉播都是地面上拍攝上空,這是首次在高空的位置來捕捉,因為總統府上空不能用空拍機,不讓觀眾在國慶當天錯過任何精彩畫面。

國慶轉播規格也號稱史上最高製播最多人超過百人,還有個畫面讓觀眾透過電視就可以看清楚。700英呎的高空平視CH-47國旗機隊,空中分列式緊接著進場,參演機航線方向,從淡水河口進入台北市走中山南北路後,第二條路線總統府上方飛越,抵達台北101前迅速拉升脫離。

中華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說:「家裡的客廳觀看電視,比總統的位子還要好。」為了把最好的視角留給在這裡的不能到現場的民眾,今年雙十從演出到製播都不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