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動力救生圈 1秒衝3米!救援更快速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海域峽長,洋流又急湍,近4年來總共發生58件溺水意外,為了提升救援速度,海巡署東部分署花蓮一二岸巡隊,近期購入一種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它可以在海水中以每秒3公尺速度前行,號稱比游泳健將還快。

畫面中可以看到,海上有一名海巡人員趴在救生圈上緩緩前進,而這可不是搖控玩具船,而是遙控式動力救生圈。由於花蓮海域峽長,洋流又急,每年都會有不少民眾在這裡不小心被海浪捲走,光是近4年來就發生58件溺水意外,為了提升海上救援速度,花蓮海巡署特別向葡萄牙採購這項遙控式救生圈。

這款遙控式救生圈可以承載120公斤,也就是2個大人的體重,而救生圈採用了U型設計與兩側推進器,在海水中以每秒3公尺速度前行,救援速度號稱超過游泳健將,海巡人員可以在岸上或是救生艇上將溺水人員拖帶到岸上,除了不用親自下水接近溺水民眾,減少風險,也縮短救援時間,目前海巡署人員已經完成訓練,會將遙控救生圈分配到七星潭與石梯港2個安檢哨來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