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還來! 3架共機再闖我ADIZ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雙十國慶,全國都為中華民國慶祝110歲生日的時候,又有3架次共軍軍機,闖進台灣西南方周邊空域。司儀說:「儀隊弟兄現在呈現精誠團結隊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民國110年雙十節由於正好逢十,政府擴大舉辦為國家慶生,不僅找來許多民間團體表演,還出動國軍部隊秀出許多中科院自製的武器系統,但就在同一天,中國白天又派出2架殲-16戰機和一架運-8反潛機,一共3架次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

空軍戰管人員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我方空軍除了透過廣播驅離,也立刻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用防空飛彈追蹤監視。

共機10月前五天解放軍一共派出150架次軍機,闖進我方防空識別區,4日更是以56架次創下單日新高的紀錄,在國軍連續4天沒有發布西南空域動態後,中國再度派出軍機騷擾我方周邊空域,不僅10月份已經累計153架次,時間點也再度引起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