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國道通暢 高公局:午後北返車潮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是國慶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從昨天下午開始,國道就開始出現北返車潮,國5北上甚至一路塞到凌晨1點才疏解,目前白天國道全線都是暢通的。不過高公局也預估,這波的北返車潮將會在下午湧現,因此下午2點開始針對國5北向蘇澳頭城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提醒用路人留意。

冒著大雨踏上返家路,没想到國道入口湧現車潮,想上高速公路難上加難,這裡是國5北向平原線,早上塞到寸步難行。根據高公局統計,收假日國道截至早上9點,有14.9百萬車公里,預估全天交通量,也會達到112百萬車公里。

另外國5雪山隧道,截至上午9點,有10619輛次通過,比起去年同期增加54%。國道路況預報員溫盛智說:「昨天已經有許多用路人,提前北返那在西部國道的話,昨天是大概比較壅塞的路段,大概在10點左右得到紓解,那在國5的部分昨天是持續有到,凌晨1點左右才逐漸紓解北返的車流。」

11日早上國道全線暢通,車速可以維持在60到85以上,只有國5北上在9點左右,有零星車多壅塞的情形。國道路況預報員溫盛智說:「西部國道的話我們預測,還是在下午的時候,有部分路段會比較壅塞。」高公局也加強疏導措施,高乘載的部分,下午2點到晚上9點,國5北向蘇澳-頭城段進行管制。

另外匝道封閉則是,國一北向埔鹽系統入口全天封閉,虎尾入口則是早上7點到晚上7點封閉,國3北向西濱入口也是全天封閉。高公局提醒,民眾可以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者利用台61、台2、台9替代道路,隨時留意路況踏上順暢的回家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