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慶焰火照亮港都 33萬人現場觀賞

林宛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國慶連假也有不少人到高雄看焰火,今年國慶焰火在高雄施放,是睽違20年後重返高雄。長達30分鐘絢爛璀璨的焰火,搭配交響樂團優美樂聲,讓民眾驚呼連連。初步估計現場湧入33萬多人到場觀賞,絢爛的煙火也讓不少民眾替它打上100分,但有些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煙霧稍嫌太大。

國慶這天一連放了半小時,焰火劃破黑夜,點亮高雄天際。規模之大讓不少民眾看得目不轉睛,除了港灣內有滿滿人潮,哈瑪星、西子灣這裡,也是有不少卡位民眾。各個拿出手機、相機,捕捉精采一幕,甚至有人開直播,和無法到場的親朋好友一同分享。觀賞民眾說:「還在卡住整個機車道基本上就是停車場。」

有些人則是塞在路上,來不及擠到海景第一排,只好趕緊把車靠邊停。馬路瞬間成了停車場,所有人下車欣賞最美時刻。觀賞民眾說:「就是知道國慶焰火在高雄然後非常難得,所以就想說一定要親臨現場,現場跟在電視上看轉播,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是非常不一樣的。」氣勢磅礡,看完仍意猶未盡沉浸其中。

睽違20年高雄焰火重返高雄,這次初步估計到場觀賞的人數,人數最多的在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哈瑪星也湧入3萬多人,旗津4千多人,其餘觀賞點也都破3千人。這次的焰火美不勝收,不論是現場觀看,還是透過電視機,大家都被驚豔到,但過程中煙霧稍嫌太大,讓有些人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次的國慶盛典,也是疫情來大規模活動,因此還是就算有點美中不足,還是讓不少人覺得相當過癮,替它打上完美分數,也為中華民國生日獻上最大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