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天災補助嚴苛 古坑芭樂農損47件受理6件

陳建樺 採訪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古坑鄉公所,辦理芭樂天然災害的救助,這次依照中央的法令,傾倒跟落果超過兩成才有補助,結果受理的47件只有6件通過。農民很氣憤,說補助的條件太過嚴格,今天集體到鄉公所抗議。

今年對古坑鄉的農民來說,實在是不太順利的一年。先是去年沒水,今年8月還有連續大雨,各類水果可以說是損失慘重。而農民唯一依靠的補助,因為這次標準和農民認知實在差了太過多引起不滿。

今天農友決定,到古坑鄉公所前面抗議。農民說:「以芭樂來說,依照中央規定是要有落果和傾倒,統合超過兩成才有達到補助標準。」不過古坑鄉公所農經課也表示說,災害認定標準必須要參考農民實際的狀況去認定,才有辦法實際幫助到農民。

針對這次芭樂補助,8月份受理的47件當中,只有6件通過比例太過低,這也讓農民懷疑公所是不是沒確實申報。對此公所也強調說,他們一定有負責任將補助申請送出去,未來也會繼續爭取放寬災害認定。農業災害無法預期,地方的農民也希望,中央和縣府可以重新再來做勘察和認定,補貼他們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