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編列1.69億 打造國軍鋼鐵人!

賴曼妮 張道詠 趙英光 報導  / 台北市

打造國軍鋼鐵人!國防部編列1.69億元預算,效仿美軍研製「外骨骼動力服」,這套野外裝備,國軍一穿上去就像鋼鐵人一樣,可以在搬運彈藥、操作重型武器時更加省力。

國軍弟兄來到野外進行作戰演練,無論是蹲下還是舉起槍砲彈藥,動作更加順暢;拖行移動救助傷患、將人一肩扛起,都更加不費力。仔細看,這些國軍弟兄身上穿著黑色裝備,就像全身包滿鋼盔的鋼鐵人一樣,這是國防部所研發的軍用動力外骨骼系統,由中科院打造,開發出材質貼合人體、可以減少國軍能量消耗、提升輔助力的野外裝備服。

首次震撼曝光,國防部長說對作戰大有幫助,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中科院現在正在做的這個,是為了讓單兵可以負重,可以增加負重能量,這也是對以後我們部隊,不管是戰力或人員的體能方面,會有所幫助的。」國防部將持續研發,將這套外骨骼動力服量產,讓第一線的國軍弟兄,都有機會成為台版的鋼鐵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