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老兵舊地重遊 寶刀未老搶專屬禮

李文彬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老兵召集令活動開跑,一大早就有很多長輩們,穿上當年復刻版的草綠軍服現身金門機場,縣府每年都會邀請他們舊地重遊,回憶當年的甘苦歲月。現場還丟起當年的手榴彈,跟昔日戰友,齊聚一堂。

穿著軍服開心打招呼,一群老兵現身機場,瞬間成為全場亮點,金門縣政府發出老兵召集令,邀請戰友們故地重遊,重溫昔日當兵的甘苦歲月,金門老兵,金門退役老兵說:「我是82年到84年,一方面來看看我們的舊營區,回味我們在金門服役時的點點滴滴。」每年抽空重返金門英雄島,除了要帶家人一同旅遊,更是要回顧當年駐守的營區,而縣政府還把當兵訓練場,搬到機場內讓老兵們重溫當年回憶。

拿起手榴彈往前丟接著迅速蹲下,不少老兵們回憶湧上心頭,這次的召集令活動從15日舉辦到12月15日,只要曾在金門服役且退役的老兵,回到金門完成指定任務,就可以拿到專屬禮,縣府觀光處副處長許績鑫,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許績鑫說:「我們會有一個老兵的週冠軍,如果他的人數最多,我們會在這地方升旗一個禮拜的旗子。」藉由活動號召昔日戰友,老兵們發揮團隊精神,搶在第一天回到金門拔得頭籌,重現當年的壯盛軍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