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 Pro成本報告出爐 每台貴6百

王源澤 李詩健 綜合報導

iPhone13剛上市不久,不曉得您拿到手了嗎?而也有Youtuber火速將新iPhone拆解,把零件都秀給大家看。根據研調機構資料,iPhone13 Pro的成本大概是1萬5千8百元,比上一代還貴了6百元!也就是售價大約是成本的1倍。不過在高價策略之下,iPhone依然賣得嚇嚇叫。全球第二季銷量出爐,iPhone以1成3的市占拿下第3,輸給了三星以及小米,不過驚人的是,iPhone卻以1成左右的市占,拿下了高達7成5的獲利。達人就說,蘋果只賣高價機種,利潤其他業者高很正常。另外,三星的新旗艦設計也曝光了。

來了來了,iPhone13的內涵究竟如何,有部落客直接拆開,秀給大家看,國外部落客說:「iPhone13 Pro的相機,比iPhone12 Pro的還要大。」新一代iPhone當然也是零件大進化,研究機構分析,iPhone13 Pro的物料成本達到570美元,折合台幣15892元,比上一代iPhone12 Pro的548.5美元,稍微高出6百塊,售價幾乎是成本的1倍,但不管是12還是13,高定價也沒嚇跑果粉。

第二季全球銷售數字出爐,iPhone以1成3的市占輸給了三星小米,不過說到獲利,它可是一個人就拿走了7成5的業界利潤,手機達人廖阿輝說:「在銷售量跟市場占比的情況下,它們只有高利潤的區間,所以它們相對來講,獲利的情況比較好,包含了早期的手機上的SOC(處理器),包括現在的筆電上的M1SOC,那這個部分其實,第一個是,它們可以自己因應它們需求,有更好的效能之外,利潤上面也會有比較好的空間。」

為了追上iPhone,各家也要出奇招,三星調整產品線,傳出新款S22調整外型,長得更像Note系列,也有可能拿掉中間的鏡頭,達到真正的全螢幕設計,就要看到底iPhone魅力強大,還是三星的設計技高一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