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砲口爆裂! 花蓮F-16戰機蒙皮受損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空軍基地今(20)日1架編號6675的F-16A戰機,出航執行打靶演習,但是返航落地安檢時,竟然在機身蒙皮,發現多發不明彈孔,所幸駕駛蘇姓飛官安然無恙。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有2種可能,第1個砲管是不是有問題,砲管的膛線有沒有問題,我認為也要研究看看,膛線有問題它的彈道出來的時候會有點扭曲,火神砲那個膛線它裡面的膛線,是不是有問題要看,第2個是彈的問題,彈有瑕疵一出來飛行軌跡就不正常了,而且砲管出來的線,它延長出來是有平行的,所以我認為是它彈出來的時候,出來的時候有問題,它的砲彈飛行軌跡就不規則了。」

花蓮空軍基地對此不願證實,但是有內部消息指出,F16A在駕駛艙左側,配有M61A1火神式機砲,射速高達每分鐘4千至6千發,因此專家研判,遭僚機射中的機率不高,恐怕因為機砲膛線校準有誤或者炮口歪斜,導致子彈亂射才釀禍,不過機槍彈打到自家飛機,還是史上頭一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