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占停車位! 機械車位焊死當平面用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城中城大火,燒出舊大樓沒管委會風險,高雄有棟近30年的舊華廈,也是早期管委會未落實,加上產權複雜,導致先搬進來的住戶,長期霸占機械停車位。有住戶直接把機械車位上層焊死,當成平面車位使用,導致下方車格無法使用,還有人把公共空間當私人停車位。整棟樓的停車位亂象一堆,長期沒維修下存在安全疑慮。

紅色廂型車,長期罷佔的地方,就是機械車位的平移空間,讓下層車位完全動不了,簡直把機械車位當平面在用。權益受損住戶說:「我就不敢再用我就跟人家租車位。」這棟華廈位於高雄左營區,民國81年落成,當初的車位分配,只有建商與住戶約定專用,多年下來竟衍生為私自佔位,先喊先贏的亂象。權益受損住戶說:「那心裡當然會覺得車位被強佔,當然是不舒服。」

過去的管委會疏於管理,將近30年時間,都沒保養維修過,甚至機械停車設備許可證,也從沒申請過,種種一切現象宛如城中城翻版,公權力難以介入,要是車輛停放,消防逃生有個萬一,誰來負責。管委會主委楊先生說:「因為最近城中城的事件,我們很擔心,會去影響到消防的法規安全。」

暫停使用公告,高雄市工務局早在去年7月就來張貼,看著上頭的汽車,完全不當一回事。新上任的管委會主委,想協調住戶解決長年沉痾,但是管委會主委楊先生說:「大家是想要把它當成平面車位,方便使用才不修繕。」

城中城大樓,疏於管理釀成大火的惡夢,才讓工務單位決定祭出罰則。高雄市建管處課長林昭良說:「如果現在還是違規使用的話,開罰3千到1萬5千元」將旁人的權益擺一旁,自己求方便的心態,正是悲劇意外不斷上演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