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天冷助攻! 名店常溫湯底熱銷

宋燕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了,就到了吃火鍋的旺季了,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減少外食,讓常溫火鍋湯底熱夯。全聯統計從9月初常溫火鍋湯底,就賣了近40萬包,業績近6千萬;而超商搶湯底市場,統一推出超過70款名店湯底;全家也有火鍋季,除了湯底之外,火鍋配料肉品等也能搭配,要搶火鍋商機。

熱騰騰的火鍋湯底,再涮上一片肉,看起來超可口。天氣冷很多人就愛吃火鍋,但不想出外群聚,很多人會買火鍋湯底在家煮。全聯火鍋季、超過百款火鍋湯底最熱夯。打開包裝,倒入熬煮好的湯底!常溫湯底有名店一風堂、馬辣等,冷凍湯底老四川都很熱門!不管是台式、日式、韓式、泰式等,都買得到,想吃什麼料隨你自己買自己加。

民眾說:「每次吃麻辣鍋都會排很長等很久,現在可以買回家自己煮就很方便。」在家裡吃比較安心而且機動,全聯統計從9月份至今,火鍋常溫湯底賣了近40萬包,業績近6千萬,比去年同期成長五成。

看好天氣越冷賣越好,而超商統一也來搶火鍋湯底商機。郭富城最愛吃的太和殿、排隊名店海底撈、寬巷子、寧記、新馬辣,一共超過70間品牌的湯底都能買,同時還能訂購菜盤、肉品,只要打開湯底,再加入自己喜歡的料,在家就能享受,想吃鴛鴦鍋,配上不同品牌也很OK。

而全家便利商店,也有酸菜白肉鍋、砂鍋菜、牛肉爐等口味多元的湯底。不少人疫情後減少外出用餐,外加上天氣變冷,業者頻推火鍋湯底,要搶冬天火鍋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