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百萬強化防疫系統 八大行業只求復業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疫情趨緩,很多娛樂場所都陸續開放,八大行業卻還是沒解禁;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關於八大復業指引,已經在討論,但時間點還沒確定。台北市特殊娛樂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也已經督促會員超前部署,就有酒店業者,已經花了150萬,引進醫療院所目前使用的防疫和快篩系統,指引規劃書也都交給市府,為了復業做好萬全準備。

休閒娛樂場所、一步步逐漸開放,照著指引人潮慢慢回籠生意有起色。但八大行業遲遲等不到復業,停業五個月來,打零工、做外送,咬牙苦撐。酒店幹部說:「房租就可能會比較繳不出來,可能去工地或者可能去做清潔的工作,不然就是真的沒有辦法過下去。」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有在討論八大復業指引,但時間還是未知數,倒是業者樂觀其成,因為他們花了150萬,建置防疫系統和快篩機制。

防疫門廠商總經理周郁菁說:「這個防疫門也是我們去年,安裝在國慶大典的防疫門,目前也已經安裝在各大醫院,還有包括我們的港口我們的機場。」噴霧滅菌門,有人要入場紅外線就自動感測噴灑,天花板的空調出風口也裝了滅菌燈。除了全面消毒,員工也會定期快篩,引進的設備都是醫療院所正在使用的。

精準快篩光譜檢測儀廠商陳政宏說:「過去的快篩因為會有偽陰性的狀況,所以造成快篩的精準度不夠。光譜儀是針對快篩完10到15分以內,就可以看到有沒有病毒濃度超標。」工會全力配合防疫政策,更超前部署,認為八大復業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希望相關單位不要再雷聲大雨點小,更不要忘了還有他們還在等著復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