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防疫旅館火警 房客倉皇逃忘戴罩

王源澤 李詩健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位於南投的一間飯店,20日當天發生火警,由頂樓不斷冒出白煙,路過民眾見狀通報119,警消人員也出動多輛消防車到場。經查起火點是飯店頂樓的神堂,因為燒金紙不慎,才引燃一旁雜物,飯店人員發現後,馬上自行撲滅火勢,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飯店急忙廣播,讓房客趕緊逃離現場。不過因為南投大飯店為防疫旅館,卻有2名房客急忙逃離,嚇壞忘記戴口罩。事後南投縣衛生局說,因為是緊急情況,予以勸導不會開罰。

佛像被煙燻的整座都染黑,旁邊的底座還有木架,也已經幾乎看不出原來的形狀,還有工作人員拿著水著急滅火,這是南投的一間飯店,20日發生火警,但偏偏這間還是防疫旅館,裡面的住戶倉皇逃出。住戶接受採訪,原本還在說自己剛住一晚而已,但說到一半,才發現嘴巴怎麼涼涼的,連忙摸摸包包,原來她緊急逃生從飯店衝出來,連口罩都忘了戴。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說:「這是一個緊急危及生命的狀況之下,這一個緊急的情況之下,可能會疏忽沒有注意到的部分,我們還是給予勸導。」性命關頭不會罰,因為碰上火災,衛生局不會對民眾開罰,只提醒下次要多多注意,而經過調查,起火點是飯店頂樓的神堂,因為燒金紙不慎才引燃旁邊雜物,還好消防隊火速抵達現場,飯店人員也自行撲滅火勢,最後無人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