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百年檜木老屋遭火舌吞噬 幸無釀傷亡

林仙怡 陳知學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一場大火,燒掉了珍貴的百年老屋!昨(29)日晚間6點多,位於嘉義市北興街的一棟2層樓木造建築突然起火燃燒,警方獲報到場,立即展開搶救,幸好當時住在屋內的郭姓老婦人和兒子一家人外出不在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這棟日據時期就建造的檜木建築,好不容易被列為歷史建物,逃過拆遷的命運,如今卻被一把火燒毀。

附近居民說:「整棟燒起來了,火很大。」整棟木造建築在黑夜中起火燃燒,更讓附近居民議論紛紛,因為這裡是被列為歷史建物的百年古蹟,卻突然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到場後,第一時間展開搶救,但一度傳出屋內還有一名郭姓老婦人居住,經過連繫確認後,老婦人終於出現了,但眼看陪伴她30多年的房子被燒掉,心實在很痛,屋主郭姓婦人說:「當然捨不得啊,我連拆都不讓人家拆,怎麼不會捨不得,我回去中埔拜拜啦。」

立委王美惠說:「歷史的建物,我們大家都爭取保留下來,所以實在非常可惜。」這棟從日據時代就建造的2層樓木造房屋,已經有百年歷史,當年因為鐵路建設差點被拆遷,在經過爭取後,好不容易才保存下來,老婦人平時還會在老房子裡替人理髮,沒想到一場大火就這麼燒掉了。

嘉義市消防局東區分隊人員說:「有時候我們的射水會帶入一些空氣,會造成火勢的一個助燃,那我們四面都有水線做防護,並沒有任何擴大延燒危險之虞。」警消人員花了20分鐘將火勢控制住,40分鐘內完全撲滅,但目前還不清楚起火的原因,至於老房子能不能再修復,也有待相關單位後續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