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推"光盤行動" 證實"缺糧危機"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官方正在大力推行光盤行動,原本目的是要禁止浪費糧食,但湖南卻有一位中學校長,為了呼應光盤行動,居然站在學校餐廳的廚餘桶旁,檢查學生吃完飯的餐盤,只要還有剩菜剩飯,這位校長就把剩菜剩飯全部吃完!嶔點話題節目深入剖析對岸這類的誇張行為,也揭露了中國的糧食問題!

主持人徐嶔煌說:「中國的肉蛋菜價漲不停啊,逼得中國國務院昨天推出了,糧食節約行動方案,他就是要禁止大吃大喝的行為。」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專家探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行的光盤行動,並拿出一份中國商務部在11月1日,剛發出的公文內容。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商務部他們準備要所有的中國人民,在今冬明春的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要這個來供穩,叫一般的民眾呢,你們得小心了,就是說蔬菜恐怕在今冬或明春呢,恐怕會出問題,所以這個就證實說,中國的糧食危機。」除了商務部公文,證實中國正面對糧食供應問題,官方雷厲風行的光盤行動,也出現誇張的案例。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湖南永州的一個叫做郡祁學校,高中學校的一個校長,他名字叫王永新,那他是怎麼樣,徹底的來執行這個光盤行動呢,是學生打菜打飯完了以後,他吃完了以後,他要拿剩菜剩飯去倒,那這個校長呢,就會站在廚餘桶的旁邊,檢查每一個學生,你的餐盤裡面,是不是有剩菜剩飯,有剩菜剩飯的話,這一位校長就會把學生的餐盤,直接接過去,他把他的剩菜剩飯全部吃掉。」校長之所以要吃光學生的剩菜剩飯,或許真的是用心良苦,但疫情當下這樣的行為,真的是讓人不敢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