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CCPI排名吊車尾? 人口數據引用錯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德國看守協會等非政府組織,日前公布最新「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台灣在64個國家,當中排名60。正在英國,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的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指出,台灣這幾年,碳排放總量,呈現下降趨勢,但受到CCPI評比指標影響,加上,錯誤引用台灣人口數據,導致最後結果,並沒有如實反映台灣的表現。

德國看守協會等非政府組織,8日公布最新 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台灣在64個國家當中排名60,表現真的這麼不好嗎?仔細一看原來是評比方式不同,加上數據引用有問題,評比指標涵蓋,再生能源比例相關投資等等,但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指出,碳排放總量有沒有下降才是關鍵。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說:「我們應該重視的是實質的排放量,而不是透過其他相關指標,你說你通過再多法案 做了再多投資,如果(碳排放)一直是持續上升,這應該不是這個指標評比的意義。」

林子倫強調台灣2019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有所下降,但CCPI評比結果卻呈現上升,並沒有如實呈現台灣的努力,另一方面,台灣人口數據引用錯誤,也影響了最後的結果。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說:「他錯誤引用我們總人口的數字,所以因為人口數字錯,所以高估我們的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我們在過去持續努力的部分,在這個指標上完全被扭曲。」林子倫指出台灣碳排放總量,這幾年呈現和緩下降趨勢表現與日本相當,不希望台灣的努力被抹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