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東奉獻近一甲子 葛德神父返瑞士

陳君毅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台東縣

高齡85歲的瑞士籍神父葛德,今年退休決定回到故鄉瑞士安養晚年,台東縣政府在豐年機場,舉辦音樂會為他送行。葛德神父在台東服務55年,深入部落傳教,幫助台東多處修築堤防、開闢水田,並創辦玫瑰幼兒園,他更在2017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台灣人,如今要返回故鄉,許多教友心中不捨,但也到場,為他獻上祝福。

指著手中的相片看著自己年輕時的模樣,回憶起過去葛德神父也不禁笑出聲,今年高齡85歲的瑞士籍神父葛德來台57年,4月正式退休今天早上搭機返回故鄉,部落的孩子用歌聲感謝神父,台東縣政府特地在機場舉辦歡送會,讓教友們能共聚一堂,都蘭教友潘小姐說:「我小時候他就已經在我們的教會裡面服務了,就像我們的爸爸一樣。」

葛德神父在後山服務將近一甲子,2003年擔任白冷會臺灣區會長獲頒「臺東縣榮譽縣民」,並在2017年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成為真正的臺灣人在台東傳教55年,足跡踏遍鹿野關山池上的部落,蘭嶼也有他服務過的身影,他在鹿野成立儲蓄互助社改善當地民眾生活,幫忙修築堤防開闢水田,更在鹿野創辦玫瑰幼兒園,如今要離開臺灣他也萬分不捨,葛德神父說:「看到我不是拜拜的人來這裡,謝謝你們,你們接受我做你們的朋友。」教友們在機場和葛德神父擁抱道別,雖然心中不捨但依舊為他送上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