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賓申請危老改建 打造飯店式豪宅

吳昇鴻 張俊譓 蕭雅心 邱顯雄 許富傑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愛河畔旁邊,40年歷史的國賓大飯店要熄燈了,申請危老改建,重新打造飯店加飯店式服務豪宅。而營運50年的台北國賓同樣是危老改建,客房已經暫停營運,但餐廳會持續營業到明年2月28日,原本的地址將改建飯店和豪宅。另外同樣有54年歷史的華國飯店已經熄燈,要等到2023年,在士林捷運站重新開幕。老飯店接連換址或都更,要用新面貌和大家見面。

台北國賓飯店改建餐廳營業至明年2月28日,窗簾拉開,愛河河畔的風光盡收眼底,高雄五星級的國賓飯店,如今要熄燈重新改建,民眾說:「收起來是滿可惜的,可是現在要重建酒店式飯店,我是覺得對地方的發展還不錯。」高雄國賓已經立足超過40年,申請危老改建,和有50年歷史的台北國賓一樣,要重建飯店加豪宅,而台北的客房已經暫停營運,只剩餐廳會營業至明年2月28日。

另外有50多年歷史的華國飯店,曾改為防疫旅館,但經濟難撐加上危老都更問題已經熄燈,會在士林捷運站共構新館重起爐灶,華國飯店行銷總監伍允嘉說:「2023年的年底(重新開幕),6樓到20樓會是飯店的主結構,5樓到1樓的部分就是會做百貨商場。」6樓至20樓為飯店房間,一共有184間客房,跟原來歐陸古典風格不一樣,將是一間智慧型的飯店,有科技設備有商辦,看準未來市場發展,老飯店接連換址或轉型新建案,要用全新面貌和消費者相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