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獲新聞自由獎!游錫堃:「牆外」對他的肯定

黎智英獲新聞自由獎!游錫堃:「牆外」對他的肯定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獲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CPJ)所頒發的2021年「伊菲爾新聞自由獎」(Gwen Ifill Press Freedom Award),黎崇恩代替父親領獎時說,「香港給了他一切,為了香港而站出來幾乎是他的本能反應。」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黎智英獲獎不但代表牆外對他的肯定,也證明自由民主世界的人們,一直沒有忘記、沒有放棄關心、鼓勵、支持在極權高牆內的人們。」

黎智英獲獎 游錫堃:證明民主世界沒有忘記牆內的人

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在18日舉行的「第31屆國際新聞自由獎」頒獎典禮上替父親領獎,他表示,「父親相信資訊就是自由,香港給了他一切,為了香港而站出來幾乎是本能反應。」而面對黎智英獲獎,游錫堃表示感觸很深,「黎智英具有英國國籍,有100個理由可以選擇離開香港,但是他選擇留下,面對強權不畏懼,堅持為民主奮鬥而被判刑入獄」,如今黎智英獲獎,是代表「牆外」對他的肯定。

游錫堃指出,「我想說的是,頒獎也證明了自由民主世界的人們,一直沒有忘記、沒有放棄關心、鼓勵、支持在極權高牆內的人們。」同時游錫堃也談到最近令他深受感動的一首歌《牆外》,他認為黎智英的情操就跟《牆外》這首歌一樣,都深深感動了全世界嚮往自由民主的人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