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審查延誤出貨? iHerb暫停對台服務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知名保健品牌的網站,iHerb是台灣很多人在選購國外品牌保健品或烘焙食品的選項之一,不過有民眾抱怨10月初訂貨,卻因為卡海關遲遲拿不到貨,上品牌網站卻已經宣布,因為台灣海關的新規定,造成貨運嚴重延誤,所以暫停對台灣的販售服務,消費者無奈說以後要買保健食品時,變得很不方便。

民眾打開,美國知名保健品牌的網站,一看自己10月5日購買的商品,10月6日就出貨了,卻因為卡在海關貨都還沒拿到,消費者姜小姐說:「運輸上面給我的回應就是說,東西都是卡在海關那邊然後還在審查當中,所以也不讓我取消這筆訂單。」

民眾氣憤拿不到商品,上保健食品官網想取消訂單卻不行,還看到跳出因為海關因素,暫停台灣地區服務,只能繼續等,但,對長期有在購買保健食品,或是他們家其他產品的消費者來說,卻變得很麻煩,消費者陳小姐說:「就是如果少了這個管道,它就是可能有一些像是烘焙食材會買不到,或是比較健康的有一點困擾。」

不過也有消費者覺得沒關係,台灣保健品牌多,換個品牌買就好,消費者陳小姐說:「我覺得影響的部分沒有很大,因為其實台灣就是各藥局的保健品牌,也滿齊全的。」針對美國知名保健品牌卡在海關,關務署也做出回應,關務署副署長彭英偉說:「這些查貨的案件總共有1萬多件,當然要求他不能用簡易,必須改用一般進口報單。」

關務署強調因為沒有符合規定的包裝以及報關,導致貨品無法進入海關,提醒有購買產品的民眾,要尋找品牌客服問清楚,避免領不到貨還傻傻在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