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對話登場! 王美花.吳政忠代表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今(23)日登場,美方將由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國務次卿費南德茲主談,台灣代表官員則是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科技部長吳政忠。王美花會後轉述,雙方在半導體供應鍊、醫藥衛生、經濟脅迫等等都有深入的交流,氣氛十分融洽。不過關於即將到來的公投還有CPTPP議題,王美花則說,這次的會議不是討論這些議題的場合。

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還有外交部國發會衛福部龐大陣容,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3日二度登場,主題涵蓋半導體公衛以及產業合作,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供應鏈合作又有包括半導體,包括醫藥衛生,有包括潔淨能源,目前短期的供應鏈的瓶頸的問題。」

主要是談合作面,供應鍊合作,半導體醫藥衛生等等,科技部長吳政忠說:「半導體合作在比較前端,就比較上游,我們一些研究學者在兩邊的合作,聯合研究專案,美國的F2他們的科學基金會裡面,有一些合作在進行。」半導體合作方式,台美產業合作聚焦在供應鍊韌性,雙方除了在產業發展,要互相協調也要在學術上深度交流,解決供應鍊瓶頸,不過即將登場的反萊豬以及CPTPP,王美花重申不在這次的討論範圍,但公投四大案同樣受到海內外台商關注,

中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李訓銘說:「我要很公正的立場,為了台灣的前途,為了台灣的共同體,我要呼籲大家要冷靜的思考,比如這次核四,比如這次萊豬,所謂萊豬有人說吃了萊豬,你身體會不健康,不用擔心。」公投案成果攸關未來台灣國際局勢,國內藍綠政黨總動員,海外台商也不再沉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