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今年第11度穿越台海 中方轟挑釁

美艦今年第11度穿越台海 中方轟挑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23日再次穿越台灣海峽,是美方今年以來第11次穿越台海。儘管美國第7艦隊表示,一切依據國際法,但中國還是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警告美國,美國軍艦多次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台灣海峽炫耀實力,滋事挑釁,還要美國立即糾正錯誤。而美國國務院則公布了線上「民主高峰會」的受邀國名單,其中台灣以及「挺台抗中」的立陶宛,確定受邀。這項會議將在12月9日登場,由美國總統拜登親自主持,主要聚焦討論民主政體面對的挑戰與契機等議題。

美國記者說:「美軍表示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23日,依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例行過境,惹來中方強烈不滿,嚴厲譴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美國軍艦近來多次,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台灣海峽炫耀實力滋事挑釁,這不是對什麼自由開放的承諾,而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的,蓄意干擾和破壞。」更喊話美國小心玩火自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尋釁滋事越線玩火,多為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這邊氣得跳腳,美方那邊決定加碼。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高峰會」,下個月登場,美國國務院23日,公布了受邀國名單,110個受邀國當中,台灣以英語「Taiwan」,名列受邀名單中,而中國、越南、俄羅斯等共產主義國家,則未被受邀,看來這項會議還沒開始,就將迎來中方「高度關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