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士修喊核四重啟 蔡中岳酸非大賣場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今(24)日舉辦第3場意見發表會,重啟核四案,由正方代表,提案領銜人黃士修,迎戰反方代表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黃士修表示,我是台中人,我同意重啟核四,救肺、減空汙。蔡中岳反嗆,核電廠不是大賣場,安全標準應該從嚴認定。至於反萊豬說明會,正方代表是.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反方代表是經濟部長王美花。林麗蟬抨擊,民進黨從上街反瘦肉精、反萊豬,執政後,竟化身成「萊豬」守護神。對此,王美花反駁,認為,開放萊豬,讓台灣在國際經貿,也會有空間。

中火關一半蔡中岳酸黃士修核四不是大賣場核廢料處理要安全,反萊豬第三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為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迎戰反方代表為經濟部長王美花,萊豬為甚麼不該來?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說:「從民進黨會走上街頭反瘦肉精反萊豬,執政後的民進黨卻化身萊豬的守護神,如果這次公投再相信民進黨,他們以後還是繼續騙我們啊。」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美國告訴我們(進口萊豬)是一個國際的標準,你如果沒有科學依據就禁止,你跟我再好我還是會提告你,我還是請求你要賠償,可是這個公投如果過了,我們等於是搬了石頭砸自己的腳。」

重啟核四的第三場公投意見說明會,正方代表,提案領銜人黃士修,對決反方代表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砲火猛烈,公投案提案領銜人黃士修說:「我是台中人我同意重啟核四救肺減空汙,(政府廢核)一直說一輩子都碰不到核廢,火力廢棄每一天都在屠殺我的家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說:「核四(環評過)要15年才會發電,你現在很擔心你的空汙根本救不了,士修跟他的朋友們說核廢放我家,我建議他們可以推一個核廢在我家的公投,把這個條例給修掉。」一方質疑怎麼處理核廢料,一方痛批怎麼解決肺壞掉,核四在人間,核四惹塵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