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發表N5A技術 自駕車成超級電腦?

台積電發表N5A技術 自駕車成超級電腦? |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電動車晶片跟充電樁,在全世界都供不應求,也造福台廠供應鏈!嶔點話題節目分析,台積電最新推出的N5A自駕車晶片,各大車廠都要排隊搶購;還有,台達電在全球充電樁市場率先布局,成功奪下20%市占率,都是台灣廠商傲視全球的亮眼成績!

主持人徐嶔煌說:「天璣9000用台積電,蘋果晶片用台積電,現在最強自駕晶片也是台積電。」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財經專家剖析,電動車產業難度最高的自動駕駛功能,現在台積電已經給出了解答,財經專家陳唯泰說:「台積電他最新所推出的這個N5A的製程,基本上就是針對自駕車的一個需求,去所開發的,因為他包括他有更高的所謂的性能,然後電源效率也提高40%,邏輯密度提高80%,所以預計來講接下來,所有的所謂電動車或者自駕車的車廠,都應該會排隊去跟台積電去做個下單。」

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眼前除了各車廠都在搶買車用晶片,還有充電樁,也在全世界供不應求!財經專家陳唯泰說:「因為台達電其實從這個2008年開始,他就已經開始去涉獵到電動車的一個領域,但是他不是去造車子,他是去做這個他最拿手的POWER的部分,那到目前為止,台達電他已經有出貨的車廠,包括像剛剛提到特斯拉,還有像BMW,那充電樁已經陸陸續續做出貨的有,像是在泰國香港跟美國,那目前全球,台達電充電樁的出貨,已經超過一百萬台,大概占全球市占率20%。」

市場預估,全球充電樁的規模,從2021年的211.5萬座,到2027年,將成長14倍,成為3075.8萬座,因此,目前充電樁的霸主台達電,未來將有機會成為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