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副縣長致詞爆"驚"句 稱彰中生''哈巴狗''

賴曼妮 謝忠義 謝憲宗 報導  / 彰化縣

公眾人物說話真的要三思,彰化女中4日舉辦校慶,而最近才兼任彰化縣消防局長的副縣長「林田富」在台上致詞,語出驚人。過程中他不斷用「哈巴狗」形容彰中的學生,還說在女生面前當哈巴狗比較好,讓台下師生相當錯愕。不僅如此,他還針對日前被議員砲轟,沒消防專業卻兼任消防局長一事大吐苦水,在台上說「選上總統,難道也要有當總統的專業嗎?」離譜的言論讓全校師生相當傻眼,對此,林田富透過訊息回應,談話引起誤解,願意向彰中學生表達歉意。

彰化縣副縣長兼任消防局長林田富說:「彰中一群小夥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樣。」彰化女中舉辦102年校慶,在台上致詞的是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一開口就引發爭議,彰化縣副縣長兼任消防局長林田富說:「當哈巴狗是好事,這個男生在女生的前面當哈巴狗。」全程不斷用「哈巴狗」來形容彰中的學生,讓台下師生相當傻眼,但副縣長越講越起勁,彰化縣副縣長兼任消防局長林田富說:「在家裡或是到彰女這邊,來當哈巴狗是可以的,是正確的。」

但林田富失言的不只這樣,喬友大樓火警後,兼任懸缺的消防局長由副縣長林田富兼任,但因為沒有消防相關專業背景,引發議員們質疑「外行領導內行」,他也趁這個機會大吐苦水,彰化縣副縣長兼任消防局長林田富說:「當消防局局長兼任消防局長,我又不是要考警大唸消防對不對,你沒有總統這個專業,你怎麼能當總統對不對。」

彰中校友楊子賢說:「(林田富)去哭喪著臉說,他要去上彰女的進修部,學習消防專業,坦白說這種行為才是哈巴狗的行為,這種行為才是在彰女人家校慶上,講出這麼不倫不類的比喻,是非常錯誤的行為。」雖然是玩笑話,但這番言論還是引發校友不滿,對此,林田富透過文字回應,純粹希望大家進入職場或家庭能互相尊重,如果談話引起大家誤解,願意向彰中同學表達歉意,但林田富代表縣長出席活動致詞,說出口的話,是幽默還是傷害,只在一線之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