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火奪46命 今開拆改建公園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10月14日,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43人受傷,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的火災,大樓經三大技師公會聯合鑑定,建築結構的安全,已經嚴重不足,判定是危樓,多數住戶也不願再回傷心地居住,高雄市政府在今(16)日早上8點50分,先進行祭拜之後正式拆除作業,也結束了這棟大樓41年的歷史。

機具如火如荼,開始進行拆除作業,高雄城中城大樓,在16日早上強制拆除,也為這棟41年老建築,正式畫下句點,高雄市鹽埕區府北里里長林傳富說:「很捨不得說真的很捨不得,城中城就像是我們的避風港住這麼久了。」,這棟高雄城中城大樓,在1980年完工,當時是地上12層,地下2層的結構,有百貨公司電影院,曾經風光一時,後來變成住宅使用,大火之後決定拆除,原址會作為公園使用,不過有民眾在拆除時,提出不同看法,附近居民說:「越聽越害怕,建了公園,只見公園遊民又會來聚集。」,民眾說到哽咽,不願再看到因為治安不佳,而造成意外事故。

時間回到10月14日,凌晨3點,大火劃破夜晚的寧靜,當時造成46人死亡,43人受傷,是高雄史上最大的火災事件,如今三大技師公會判定,大樓結構已不堪使用,決定進行拆除,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120個工作天所以合理上來說,是預計在明年4月可以完成拆除作業。」,市政府表示,會用最快的時間進行拆除,為來也會加強高雄各處的危老建築,避免造成類似意外,而高雄城中城,在經過2個多月的鑑定,也在一片的拆除聲中,正式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