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招待所開拆10天 40米圍牆僅拆一半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家族,位在公保地上的招待所違建,已經拆了10天,但40公尺的圍牆只拆了一半左右,因為早就過了拆除期限,民眾質疑要拆到民國幾年,議員也砲轟市府,沒有盡到監督責任,而市長盧秀燕對顏家的違建案不予評論,但強調違建一經查報屬實,就必需拆除,任何人都一樣。

遭轟未盡監督責任盧秀燕沒有差別待遇,拆除招待所來到第10天,怪手繼續敲打,目前圍牆上的6個洞,已經被敲掉,另一頭,工人用手持電鑽拆除小建物的屋頂,眼看已經過了13日拆除期限,專程從北部來關心拆除進度的民眾,忍不住質疑,動作實在太慢,民眾說:「從哪邊過來的樹林,如果要拆怪手一撞就下去了,搞什麼這樣要拆到民國幾年。」顏家的公保地招待所,主建物兩側的建築,以及靠近大同九街的小建物,違建面積達到152坪,但目前圍牆只拆一半,主建物違建也只拆掉屋瓦,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可以延個一個月兩個月慢慢打,還拿一個電鑽小支的,在那邊鏗鏗鏗,了解他這個過程當中,有在實質上進行,我們會持續追蹤他拆除完成為止。」

議員砲轟市府沒盡到監督拆除責任,市長盧秀燕表示,任何違建,一經查報就會要求拆除,不會有差別待遇,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對於個案我不會評論,一經查報證實違建的話,我們就會要求業主,限期內自行拆除,這是通則對任何人都一樣。」中市長盧秀燕對個案不評論但查證屬實就必需拆這是通則對任何人都一樣,儘管市府表示會持續追蹤,但拆除現場隔著圍籬,無法從外面看見拆除進度,拖得越久,越讓外界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