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增三站! 連接台鐵到駁二更便利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輕軌今天(16)日增加3個車站加入營運,路程從鼓山區公所站往北延伸,新增鼓山站、馬卡道站,在連接台鐵美術館站,未來民眾如果要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或駁二特區,將會更加方便,高雄市陳其邁也宣佈,從即日起到1月2日,半個月的時間,整條輕軌都免費,希望大家踴躍搭乘,而為了提升市容美觀,延伸路段的不少軌道都不再鋪設草皮,而是改成混凝土,不少民眾直接穿越鐵道非常驚險。

高雄市長陳其邁搭乘輕軌,比出大拇指,喜悅寫在臉上,因為16日下午,環狀輕軌,終於距離完整路程,更進一步,=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跨年高雄燈會來舒緩人潮。」高雄輕軌新增3座車站,由鼓山區公所出發,經過台鐵鼓山站,和馬卡道站,最後連接到美術館站,未來要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或是駁二就會更加方便,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到1月2日都是免費。」

不過在開心輕軌通車之餘,民眾行經軌道區,可要特別注意,不少人都像這樣穿越軌道,而引發誤會的,就是這種像是人行道的,彩繪混凝土地板,民眾說:「因為我們一天到晚都在這邊走來走去啊。」捷運警察隊隊長林宗賢說:「呼籲民眾切勿擅自闖入軌道區,大眾捷運法最高可以開罰7500元。」還是要請民眾多注意,畢竟罰款事小,若是因為誤闖軌道發生車禍,那就更無法收拾,而高雄輕軌從23站增加26站,捷運局表示未來將會加快第二階段的施工,期盼環狀輕軌早日成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