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市府限制監票人數 綠議員怒批

吳烈安 趙英光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明年1月,台中也將進行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市府開始規劃投開票所的監票人力,但是有民進黨籍的議員發現,按法律規定,258個投開票所,每一個最高都能派到5名監票員,市府卻只規劃2人,還要求每位候選人,最多只能派出104人監票,導致會有100多個投開票所的監票員,是由區公所來指派,議員質疑公正性。

台中市民進黨籍議員陳世凱,在議會講話越來越大聲,因為他不滿台中市府限制了接下來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的監票人數,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說:「258個投開票所裡面,有154個投開票所,林靜儀不能派監票人員進去。」按照法律規定,每個投開票所最多能設5名監票員,但市府卻規劃中二選區內,258個投開票所,每一個只設2名監票員,還限制每個候選人,最多只能派出104人,導致有100多個投開票所的監票員,是由區公所指派。

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但是市府派的是誰我們並不曉得,怎麼來的我們也不知道,跟顏寬恒陣營有沒有什麼關係,我們也不曉得。」對於議員的質疑,市長盧秀燕強調,區公所指派的監票員,都是公務員,在監票時,一定會維持公正客觀,更說選情雖然緊張,但議員不該把矛頭針對公務員。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2軍相戰3軍相戰4軍相戰,不要拿公務人員出氣。」台中選舉委員會則說明,目前總共有3名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