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承認我數位疫苗證明 加速雙邊通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1)日證實,台灣核發的數位證明書,能夠與歐盟系統接軌,如同歐盟承認的歐盟數位新冠疫苗證明,等於國內與歐盟的數位接種紀錄可以互相承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正式生效22日就開始生效啦,那它等於是說,歐盟宣布我國正式加入歐盟的,數位新冠證明的系統,以前我們需要帶小黃卡,或是要用國際的接種證明,現在我們就可以利用手機,就是使用所謂的,數位接種證明的方式到歐盟,歐盟那邊可以直接採用。」

歐洲經貿辦事處今(21)日也說,歐盟執委會已決議,承認台灣核發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證明書,和歐盟核發的歐盟數位證明有同等效力。往後就可以免除入境歐洲、要人工辨識紙本小黃卡等耗時問題,大幅加快通關速度。目前為止已有來自五大洲的60個國家、地區與歐盟體系接軌,指揮中心表示,歐盟體系承認台灣數位疫苗接種證明,也代表這些國家地區同樣承認台灣的數位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