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合歡山可望降雪! 雪鏈價應聲喊"漲"

賴曼妮 周大翔 趙英光 報導  / 南投縣

週末冷氣團夾帶足夠的水氣,合歡山有望降下入冬第一場雪,不少遊客準備上山,迎接白色耶誕節,而雪鏈業者也提前上山,在鳶峰暗空公園準備替遊客服務,但受到原物料大漲的影響,雪鏈價格將比去年貴了3到5百元,一條雪鏈預估價格落在3千元左右,價格由縣府制定,上山追雪的民眾,可別買貴了,另外安裝雪鏈也有撇步,帶您來了解。

從小貨車上,搬下來一袋又一袋的雪鏈,業者提前上山,準備迎接週末的追雪人潮,鳶峰雪鏈業者宋先生說:「第一波(雪)人都會滿多的,我在猜大概是5千至1萬人。」這波冷氣團夾帶足夠的水氣,氣象局預估,合歡山可能會下雪,因為可能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業者說上看萬人上山追雪,追雪的同時也務必要記得,加裝雪鏈確保行車安全,鳶峰雪鏈業者宋先生說:「因為今年鐵的價格有提高,所以雪鏈大部分一組會落在3千元上下。」

今年原物料提高雪鍊一組3千元是縣府公定價格,因為原物料漲價,雪鏈價格比起去年,多了3百元到5百元,一條雪鏈價格落在3千元左右,但都要花錢買雪鍊了,要怎麼安裝比較安全,雪鏈業者來示範,鳶峰雪鏈業者宋先生說:「破冰爪要朝上,然後如果鉤子這邊,它是在裡面這一頭它是在外面,它這個就是容易傷到裡面的煞車油管,因為(車)裡面都有管線。」破冰爪朝外,才能有效抓地,不會刺破輪胎,而雪鏈的勾子,要勾在內側以免破壞煞車管線,另外在雪地開車,不可以重踩油門,要慢慢行駛,才是追雪賞雪的安全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