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登山客困伊巴厚山 警消1天內救出!

賴曼妮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21日下午,南投信義鄉的伊巴厚山,天氣不佳,下雨加上濃霧,還有湍急暴漲的溪水,導致有來自新北市的4名登山客無法下山,受困山中,而且還缺糧,他們只好向警消求助,南投消防局獲報,率隊前往救援,原本預估至少要3~4天的救援時間,在當地熟悉山區地形的原住民義消協助下,搜救人員1天之內,就找到4名登山客,平安脫困。

湍急的溪水不斷往下沖,救難人員涉水徒步到對岸,要是沒站穩腳步,一不小心可能會被溪水給沖走,現場救援險象環生,山區天候惡劣,下雨加上濃霧,增加了搜救難度,搜救人員不畏艱辛,經過好幾處朔溪區跟狹谷,終於找到受困的登山客,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說:「派出由1個資深同仁,率領3位山民山搜義消,我們連夜趕往救援,在這個過程必須要溯溪,碰到一些峽谷的地方,還要做一個高繞,所以這個是相當辛苦跟危險。」

21日下午南投消防局獲報,有4名登山客,受困在信義鄉伊巴厚山,因為天氣不佳,原本預計要在21日下山的登山客,下不了山還缺少糧食,急需救援,但山區地形複雜,消防人員至少得花上3天的時間,才有機會接觸到受困者,但是在當地原住民義消的協助下,1天之內,在22日下午3點,就找到受困的4名登山客了。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說:「他們登山客今天這個路線,原本是要走水路回來,是相當相當危險,所以他們今天做一個預防性報案,申請救援我想這個是對的。」還好警消發現4名登山客時,人都很平安,在搜救人員帶領下,登山客們一路沿著水路,走出山區成功脫困,消防局也提醒登山客,要是登山到一半天候不佳,直接冒險涉水下山,可能會發生意外,記得預防性報案求救,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