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環保局徵清潔隊 7400人搶850職缺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有場清潔隊員的術科考試,7千4百多人要爭取850個名額,男女考生需要揹重分別16跟8公斤的沙包,折返跑60公尺,為了搶下這個月薪4萬多元的鐵飯碗,一個個可以說卯足全力衝刺,但是,還是有不少人跑到摔跤,有的更是連摔2次,這次的考生中最年輕的只有16歲,他說,家人都在環保局工作,所以他也想及早來試一試。

槍聲響起,一個個扛著沙包,邁開腳步往前衝,折返跑60公尺,真的不輕鬆,跑到一半跌一跤,還有人快到終點了卻腿軟,還有人連連跌了2次,儘管摔跤了,還是快快站起來,扛起沙包繼續跑,這麼的拚命就為了,能拚到清潔隊員的工作,底薪加上一些津貼,一個月可領4萬195元的薪水,穩定的工作,好多人來爭取,高雄市環保局這次釋出,850個清潔隊員的職缺,結果有7409人報考,其中大專以上學歷就占了55%。

看看術科考試一早的報到,現場大排長龍,這次的考生中,最年輕的才16歲,考生楊先生說:「因為家人也是做這個,然後覺得公務人員鐵飯碗,所以也想及早來試一試。」術科考試,男女考生需要揹重,分別16跟8公斤的沙包,之後還有學科筆試考,雖然錄取率不高,但是有試有機會,希望搶得好工作,也能好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