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選手解約控斂財 瑞莎:不實指控提告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被譽為是「體操女神」瑞莎,這幾年致力於培育台灣的韻律體操選手,但在今年四月被網友爆料,她其實沒有付出這麼多後,時隔9個月,瑞莎再遭到周刊爆,家長質疑她藉著成立自己的體操協會斂財,指控的內容包括,選手和他解約後,瑞莎持續使用選手肖像權宣傳,接了商演收30萬,但演出後只給選手5萬元,雜誌邀請訪採,找選手來卻被當成背景,後來給1人500元車馬費打發,而且瑞莎不斷對外說是無償教學,家長指控其實都是有收費的,再加上帳目不明,就有學員批,瑞莎已離開體操界20多年,對於教學是陌生的,體操界的評分標準早就改了,瑞莎指導的動作,不但危險還拿不到高分,就有學員在練習時因此受傷,面對這些指控,瑞莎透過經紀人回應,家長和選手指控的內容都不是事實,為了捍衛名譽,將尋求法律途徑。

瑞莎成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選手家長表示有些簽約不合理,因此在5月和瑞莎解約,沒想到瑞莎卻為了自家協會宣傳,持續使用解約選手照片,遭到選手控訴侵害肖像權,不僅如此,選手家長也指控,瑞莎對外宣稱無償教學,都不是事實,家長有支付瑞莎的教學費用,並且指控瑞莎讓選手接通告,卻沒有按照規矩!

選手家長說:「要讓孩子去接通告這個狀況的時候,我們就問裡面有些未成年的孩子,請問這個誰要去負責孩子的安全,再來他們都是請假,沒有上課的狀態去接她的通告,那這個部分要怎麼去跟學校交代,她就說你們就是要這些贊助商,就必須去做這樣。」家長直言瑞莎的初衷變了,把選手當成她個人光環。

瑞莎沒有出面回應僅在臉書貼出心碎照片,寫下我先冷靜等等回答,藝人瑞莎說:「說真的體操在台灣很多很多問題,但是可以趕快把這些問題為孩子們,為我們的選手們解決。」過去瑞莎面對鏡頭,都期望體操在台灣,能夠好好發展,如今卻被指控斂財。瑞莎經紀人也澄清,內容都不是事實,為了捍衛名譽,針對不實指控,會尋求法律途徑,瑞莎的用心,隨著他拿到台灣身分證後,國家認同感更加強烈,盡心教導台灣選手,如今遭到選手指控,這些種種恐怕都有待瑞莎一一說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