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怪手.跳挖斗 居民肉身擋掩埋場營運

賴曼妮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通過一家廢棄物掩埋場的試營運計畫,但是造橋鄉龍昇村的村民,擔心當地的水源和生態環境會被破壞,強烈反彈,組成自救會,搬來水泥石塊在掩埋場門口當路障,要阻擋大型機具進駐,而業者則開來怪手,要強硬進場,雙方拉拉扯扯,甚至還有村民跳上怪手的挖斗,以肉身阻擋,激烈衝突一波接一波。

掩埋場業者找來大卡車載著怪手進場,要將門口的水泥石塊清除,衝突一觸即發,村民跳進挖斗要阻止,還有人以肉身阻擋大型機具,一群人全擠在一塊相當危險,眼看民眾紛紛圍上前,阻止怪手進入,戴著黑色帽子的工作人員,對著村民破口大罵,旁邊還有人伸手互推,一群人拉拉扯扯,衝突一波又一波。

苗栗這間位在造橋鄉龍昇村廢棄物掩埋場,通過縣府許可28日上午正式試營運,但當地的居民強烈反彈,組成自救會搬來水泥石塊當路障,想阻擋掩埋場運作,但業者也找來怪手要清除,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拉扯,至少有6位民眾受傷送醫,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說:「手肘這裡小傷啦,我們要阻擋他們的人,差不多100多個年輕力壯的人來,把我們架開。」

造橋鄉龍昇村村長陳吳滿玉說:「怪手把大門撬開,兩台大怪手好像有3台廢棄物進去了,所以我們鄉親要擋擋不了,把我們架開有的受傷送醫了。」而業者也不滿,已經合法取得政府的營業許可,卻屢遭居民阻擋,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已經決定提告,掩埋場業務經理王亞綺說:「經行政院環保署及苗栗縣政府,監督和核准下,同意進行試運轉,本公司合法試運轉,絕對不會做違法的事,亦將持續與鄉親溝通協調。」業者強調,掩埋場一切合法經營,會繼續加強和居民溝通,而警方也持續在現場維持秩序,要避免衝突再度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