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門半途故障 台鐵新車首營運就出包!

張益鈞 陳君毅 蔡長剛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新購入的EMU3000城際列車今(29)日正式投入營運,鐵道迷早已將票搶購一空,民眾表示實際搭乘起來,真的比較平穩舒適,就算票價比一般自強號貴上1.8倍,也依舊願意購買。但是正式營運第1天,就發生廁所門故障的意外,台鐵表示,目前廁所自動門的控制器已經更換,恢復正常使用。

列車緩緩停靠花蓮站,鐵道迷特地拿起手機,記錄這一刻,台鐵EMU3000新城際列車,今天正式投入營運,但一上線就出槌,廁所自動門緊閉貼上故障封條,一靠站工作人員先上車支援檢修,首發第1天就出包,讓網友笑稱很台鐵,而台鐵調查後也趕緊發出聲明表示,408次廁所門故障是因為自動門控制器異常,導致無法開關,列車長已經先行疏導,列車抵達台東後,就會立即更換控制器,恢復使用。

雖然有小狀況,民眾前來體驗搭乘心情還是相當興奮,整個列車有12節共538個座位,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第6節的騰雲座艙,只有30個座位,但位置寬敞,還有特別設計的專屬便當,就算從台北到花蓮的車票,要價800多元,也依舊被搶購一空,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會再要求台鐵用最嚴謹態度驗收,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