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健身器材上市公司 男年前"被離職"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家股票上市健身器材大廠,傳出年前大裁員爭議,1名離職的約聘工投訴,去年10月進入這家公司當約聘人員,應徵時,公司人員對他說,2024年前訂單都沒問題,沒想到只待了3個月,突然被通知12月30日起不用上班,害他在過年前突然沒工作。他說除了自己之外,還有1批短期契約的正式員工也被資遣,記者詢問勞工局,勞工局說,12月29日和12月30日這2天,公司以虧損和業務緊縮為由,通報資遣80名員工,未達大量解僱,符合法令。

健身器材工廠門口,貨車、訪客車輛進進出出,相當忙碌,但這家股票上市大廠,卻傳出疑似有員工「被離職」,1名男子去年10月應徵短期聘僱,他表示當時公司人員告訴他,做滿3個月可望轉正職,沒想到12月27日,他突然被通知,12月30日起不用上班了,男子在過年前失業,不知道該怎麼辦,公司發言人許先生說:「就是跟業界一樣的狀況,就是我們面對淡旺季的調節過程,是不是我們的員工我們也不確定,所以這位先生我們完全沒有接觸過。」

男子投訴,公司說2024年前訂單沒問題,他心想是股票上市大公司,決定離開前公司跳槽,沒想公司突然在裁員前2天才通知,而且有1批短期契約的正式員工,也被資遣,公司發言人許先生說:「我覺得那是單一片面之詞,我們不會對任何員工,有所謂承諾性的說詞,確切的資遣人數,大體上來來去去,那個不能算是我們能夠完全掌控的部分。」勞工局調查,公司因為業務緊縮,去年12月29日和30日,資遣員工合計80人,雖然人數相當多,但並沒有違反單日解雇80人的規定,台中市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施淑珠說:「目前是未達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的規定,目前尚無需向勞工局,報送大量解雇計畫。」,公司表示,可能是當初應徵時的溝通有落差,造成這名員工誤會,他們希望能當面進一步溝通,在合法的範圍內,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