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全球首創廣效疫苗 翁啟惠笑談童年

宋佾璋 王乃伃 報導  / 台北市

OMICRON變異株蔓延全球,就連台灣現在淪陷,對抗新冠病毒的解方,可能就在台灣!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接受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專訪時,就透露,目前和團研發一種"廣效疫苗",對OMICRON也有控制效果,可望改寫疫苗史!而身為全球第一醣分子專家的他,其實最怕動物實驗,究竟還有哪些有趣的事情,透過我們的鏡頭認識不一樣翁啟惠。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於去年9月,獲頒威爾許化學獎,成為亞洲第一人,拿下至高榮譽的翁啟惠,返台後將首次專訪,獻給華視新聞台長陳雅琳,大談全球首創的,新冠廣效疫苗,連OMICORN變異株都能對抗,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VS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說:「這一個病毒(OMICRON)醣化的部位,都一樣沒有改變,你說跟DELTA也一樣,跟武漢株也一樣,這代表這一個疫苗的設計,假如考慮醣分子的話,還是可以控制得住,因為醣化的部位相當重要,就是不太容易突變的地方。」

若廣效疫苗上市,將是造福全世界的創舉,翁啟惠在專訪中,也難得談起,自己童年調皮的一面,老師在前面教書,他在後面打尪仔標,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VS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說:「有一次甚至玩陀螺,有一次我父親看到,到學校看到我在後面玩那個,回去他就把陀螺拿走了,拿走我很傷心,自己又跑到後院去砍芭樂樹,陀螺要用芭樂樹,自己再做一個。」

不服輸的個性,造就翁啟惠日後成就,但任誰也不敢相信,這位世界第一的醣分子專家,竟然最怕動物實驗,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VS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說:「你怕動物,我不敢解剖啊,雖然我做生物,但是碰到老鼠的實驗,我是滿害怕的,是喔對,所以是請助理代解剖。」

搞笑的爆料,讓主持人陳雅琳,也不禁莞爾,而翁啟惠面對,浩鼎案歷時5年終於落幕,內心早已釋然,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VS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說:「其實是一個歷練,對人生的歷練,也看清了這個世界,對這個世界看了比較清楚,對所謂的朋友更會珍惜。」更多翁啟惠人生故事,鎖定週日,晚間八點新聞高峰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