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醫院Omicron累計180例 柯P:病毒流感化

張之晴 黃昭盛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北投區今(12)日新增一個本土病例,不過市長柯文哲說,現在北市的醫院裡面,已經累計180例OMICRON確診病例,其中沒有需要插管治療的,表示已經流感化,他主張重啟防疫專責旅館,與其烽火遍地,不如讓輕症患者集中隔離。此外桃園因為疫情較為嚴重,國小提前放寒假,不過雙北市長都表示,暫時沒有跟進打算,但會隨時修正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台北市境內的醫院,確診已經有180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不斷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秀出手板,證實現在專責病房空床數,只剩349床搶先布局,下一步啟動防疫旅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所以與其烽火遍地,不如集中在一個地方處理,那我們首選還是劍潭活動中心,因為它地理位置很特別。」

劍潭活動中心只有一個出入口獨棟容易封鎖,成了柯文哲首選,但會有再開設防疫旅館的念頭,全因為聯醫爆出護理師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護理師進去照顧這些確診者,不小心就會被汙染到,這種裝滿確診者的病房,遲早會破口,所以常常兩個護理師中獎,我那個醫院要關掉三個病房。」

不只關病房連親密接觸者也可能遭波及,新北市再公布案17572,也就是案17570護理師男友的足跡,1月7日下午兩點曾經在永和的牛排館用餐,新北市也展開大清消會不會比照桃園市讓國小提早開始放寒假,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那目前整個校園的安全我們嚴格落實把關,所以一切相對的穩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教育局跟家長會的討論,現在是沒有打算提早放寒假。」雙北都說暫時不跟進或許讓父母先鬆了一口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