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導師"吸金172億 遭扣珠寶下週拍賣

賴曼妮 巫召清 張春峰 報導  / 苗栗縣

10年前,喧騰一時的紅富海案,負責人黃圓映,自稱心靈導師,利用心靈講座非法吸金近172億元,當年檢調單位,從她的家中,搜出不少珍貴飾品,其中包含了價值600多萬的黃金珠寶,苗栗地檢署委託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要在農曆年前將這些黃金拍賣,讓民眾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黃金沾沾喜氣,這也是從2000年行政執行署成立以來,第1次拍賣數量最多的黃金物件。

閃閃發亮的金元寶,各種大小擺滿桌,金筷子、金碗公、金高跟鞋,甚至還有萬元金鈔票和重達1公斤的金塊,數一數,總共79件黃金飾品,價值600多萬元,將在1月19日,由苗栗地檢署委託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來進行拍賣,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說:「紅富海的案件,我們查扣了被告非常多有價值的財產,這次1月19日上午的拍賣,我們會針對第1批的黃金,也就是在過年前,希望民眾可以添購一些,做工精巧的一些金飾。」

這些黃金的來源,要回溯到10年前,喧騰一時的紅富海案,負責人黃圓映,自稱太仁心靈導師,設道場辦講座,從2003年起,以豐厚利息為誘餌,總計近8000人受害,違法吸金超過172億,搜出玉羅漢,當時檢警在黃圓映家中,搜出大量的古董和黃金,甚至在豪宅內,還有堆積如山的鈔票,總共4億多元的現金,負責人黃映圓最後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不法所得全部沒收。

第1批的黃金首飾,要在農曆年前拍賣,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說:「考量這次拍賣的品項,多數都是比較喜氣的金飾,希望讓各位民眾都有來拍賣的機會,盡量讓被害人可以完整的受償。」,黃金飾品的拍賣所得,要全數還給當年的被害者,雖然和被詐騙的金額還有相當大的落差,但檢調希望協助被害人,多少討回來當年的損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