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艇中隊成軍 總統:讓世界看見護國決心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高雄市

國軍以新臺幣超過9億元,打造4艘快速布雷艇,頭兩艘今天在左營正式服役,是我國史上首次成立布雷艇中隊,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主持,不僅登艇視導,也強調快速布雷艇再次展現台灣的國防產業成果,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也要求各相關單位加強合作,讓所有建案能在未來如期如質完成,提升防衛作戰能力。

先後交付單位旗及印信,總統蔡英文親自為2艘快速布雷艇主持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說:「核定海軍布雷作業大隊,第1、2布雷艇中隊,自民國111年1月14日起成軍服勤。」編列超過9億元的4艘國造快速布雷艇,2019年5月底開工前年底交付海軍,最大排水量376噸速度14節,配備排用機槍與20機砲,這回頭兩艘率先成軍,更是史上第1次成立布雷艇中隊,總統蔡英文說:「再次展現台灣推動國防產業的成果,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我要請各相關單位加強合作,讓所有的建案可以如期如質達成,一起提升防衛作戰能力。」

蔡總統也登上布雷艇聽簡報,每艘艇有四條中科院研發的自動化布雷軌道,透過遙控器就能操縱自走推車投放水雷,海軍第一布雷艇中隊艇長孫必成說:「過去是傳統人力推雷,(快速布雷艇)布放(水雷)下去的時候,就是第2、3軌,都會陸續有備便的水雷的部分,所以投放速度是比較快,嚇阻敵的登島為目的。」嚇阻及延遲敵軍登陸作戰,快速布雷艇是我國不對稱作戰的重要戰力,新型快速布雷艇服役,為我國不對稱戰力增添生力軍,而其餘2個布雷艇中隊,則預計在今年底前成軍共同守衛台海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