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輪胎"26億遺產稅 鄉民喜領2千紅包

李盈萱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國內輪胎龍頭廠,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以及妻子羅黃葉相繼去世後,捐贈給在地的彰化大村鄉公所26億元遺產稅,讓大村鄉成為彰化最富有的鄉鎮,公所更從2021年初開始發送鄉民一人2000元的關懷鄉民禮金,今年1月15日,再度發放一人2000元,讓大村鄉民在萬物齊漲的時期,過年前夕有個小確幸。

民眾在鄉公所門口大排長龍,人手一份身分證明文件,綿延人龍一路排進大廳裡的櫃台,但他們排的不是疫苗,而是2000元的關懷鄉民禮金,也是只有彰化大村鄉民獨有的福利,鄉民說:「排一整個早上,很開心可以包紅包給我媽媽。」鄉民樂得秀出一包包的紅包,大部份家庭都只會派出一個代表幫家裡的人領,讓他們像是拿到紅色金扇子一般,笑得合不攏嘴。

因為彰化大村鄉公所,有鄉民是國內最大的輪胎龍頭廠老闆,正新輪胎的創辦人羅結妻子羅黃葉,在2010年去世讓公所收到10億元的遺產稅,9年後,輪胎廠創辦人羅結去世再讓公所收到16億元的遺產稅,總共26億元的遺產稅,讓大村鄉成為彰化最富有的鄉鎮,公所更從2021年初開始發送,鄉民一人2000元的關懷鄉民禮金,今年1月15日再度發放一人2000元,

大村鄉公所社政課長程淑慧說:「去年也是在1月份,今年也在1月份,我們鄉長特別就是趕在過年之前給大家一個紅包。」鄉公所說,每一次的關懷鄉民禮金發送,大約都需要8到9千萬元,未來會不會年年發放,要看預算狀況目前是夠的,而今年領最多的在田洋村裡,有三代戶口都在一起一次就領了20包,也讓大村鄉民在萬物齊漲的時候,農曆春節前夕有個小確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