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口罩不戴好嗆防疫員 遭警勸離車站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本土疫情升溫,卻有人還是不戴好口罩。屏東潮州火車站有設疫苗快打站,14日下午人潮不少,卻有街友不戴好口罩四處走動,防疫人員上前勸導,他卻說自己生病、不方便戴口罩為由不肯配合,過程中語氣很不客氣,讓防疫人員相當無奈,最後通報警方到場,將街友勸離車站,也提醒,外出不戴口罩,最高可開罰1萬5千元。

從站內排到站外,長長的人龍,都是趁著假日一早,來車站接種疫苗,打氣相當旺,不過前一天下午,就有民眾在車站裡頭,不配合規定,出聲勸導要求男子戴好口罩,但他數度將口罩拉下來,還步步進逼,潮洲車站副站長VS.不戴口罩男子說:「我有口腔癌,管你就是要戴好口罩,他是我們防疫人員,你嗆他。」

不配合並和同樣沒戴罩的另一人,在座位區交談起來,就怕產生破口,副站長再度上前勸說,堅持自己有充分理由,就是不方便罩,還在車站當中,對著防疫人員大小聲,直到警方到場,男子的態度才終於放軟下來,這起事件發生在屏東潮洲火車站,14日下午,這裡正在進行疫苗的施打作業,人潮很多卻有街友不戴好口罩,防疫人員出聲勸導還被嗆聲。

車站人員說:「口氣比較大聲,他就說他有戴好,但是他只戴一半。」車站人多加上設有接種站,防疫作為一刻都鬆懈不了,但對口罩令視若無睹的行為,讓民眾看了直搖頭,防疫人人有責,即便車站人員,上前勸阻,卻有人彷彿置身事外,不肯乖乖配合,鐵路警察到場,最後也將這兩位街友勸離車站,也提醒民眾外出未戴口罩依法可罰3000到1萬5000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