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認證排隊中... 公園遊具無法啟用!

李盈萱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市的中山公園,是市區最重要的公園綠地,但長年以來,裡頭都沒有親子共融的兒童遊樂設施,在前年縣府整修公園設施時,興建多功能溜滑梯等遊憩設施,在去年9月完工,卻因衛福部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要求遊具設施都需通過第三方認證檢驗,但認證單位不多,導致驗證大排長龍,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開放,市民在過年期間,少了一個親子共遊的去處,相當無奈。

長長的溜滑梯,旁邊還有黃橙紅相間的攀爬設施,搭配上繽紛的軟墊,在公園裡特別顯眼,吸引許多小朋友想要上去遊玩,但溜滑梯的周圍卻圍了黃色布條,還貼著測試中的警告標語,不讓人進去裡頭,讓家長跟兒童都很無奈,想玩卻玩不到,讓人看了想玩卻玩不到的遊樂設施,在南投市的中山公園裡頭,是市區內最重要的公園綠地,但長年以來裡頭都沒有親子共融的兒童遊樂設施。

在前年縣府整修公園設施時,加入溜滑梯多功能兒童設施,去年9月完工交接給市公所管理,但卻因衛福部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要求遊具設施都需通過第三方認證檢驗,但國內驗證機構不多,導致驗證大排長龍,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開放。

南投市公園路燈管理所長曾建閔說:「全國兒童遊憩場總共大概3萬多,可能在檢驗能力大概能做的50多人,所以可能在排序時程就會比較晚一點。」南投市公所強,為了確保親子遊憩安全,公所還是會等拿到第三方機構認證證明,再決定開放時程,只是一個市區公園的溜滑梯,從蓋好拆除重建一波三折,小朋友還是不能玩要繼續等等等,也讓他們在農曆春節時少了一個可以去遊玩的場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