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突破! 斯洛維尼亞與台談互設代表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去年在歐洲國家立陶宛設立代表處,現在另一個歐洲國家「斯洛維尼亞」也正在與我們洽談,互設代表機構。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接受印度電視台專訪時,透露這個消息,外交部今(18)日也回應了,表達高度歡迎,會強化雙方實質合作,也說曾經訪台多次的「楊薩」是台灣的好朋友。

台灣拓展外交,繼去年在歐洲國家立陶宛,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之後,現在位處歐洲東南部的斯洛維尼亞,也有望與台灣提升外交關係,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接受印度國營電視台專訪,提到自己曾訪問台灣四、五次,他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也尊重台灣民眾對國家未來的自主決定,更透露正在與我國洽談互設代表機構,

印度媒體DD INDIA主持人說:「您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您提到台灣是民主政體,不像中國是一黨專政,您會提升與台灣的關係,就像立陶宛那樣嗎。」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說:「事實上我們正在尋求互設代表處,坦白說如果我們前些年,就有更強力的合作,我想我們已經設立這樣的貿易代表處了。」

對此外交部18日也表達高度歡迎,還說楊薩是台灣的好朋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們知道外交部我們一向強調,秉持開放還有很務實誠懇的態度,跟全世界理念相近的夥伴,我們會積極地交往會進行互動,尋求強化雙方實質合作的機會。」台灣與斯洛維尼亞,去年曾共同舉辦產業貿易交流活動,雙方也曾舉行衛生部長視訊會議,交流防疫經驗,現在這個人口210萬,擁有美麗湖光山色的歐盟國家,有望與台灣建立更進一步的實質關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