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ALT鍵」全不見!員工揪小偷是老闆:防快速切視窗

公司「ALT鍵」全不見!員工揪小偷是老闆:防快速切視窗 | 華視新聞
沒有ALT鍵 (示意圖)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中國

有在上班時偷偷逛非工作用的網頁嗎?日前中國福建一家公司員工發現,公司電腦鍵盤上的「ALT鍵」全都不見了!員工們隨即調閱監視器揪出小偷,沒想到鍵盤小偷居然就是自家老闆。

全公司「ALT鍵」不見!調監視器發現小偷是老闆

據《鳳凰網》報導,中國福建這位公司職員上班發現鍵盤上少了「ALT鍵」,而且不只他的鍵盤缺按鍵,是整個公司的「ALT鍵」都不見了!他們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拔走「ALT鍵」的人就是自己的老闆。員工猜測,應該是老闆為了防止有薪水小偷快速切換視窗模糊視聽,才會拔掉大家的「ALT鍵」。

事後員工指出,這位老闆也曾使出其他手段杜絕薪水小偷,像是在廁所裝「訊號干擾器」,讓他們無法在上廁所時滑手機,還有統一訂便當,預防員工出去吃飯後找不到人的情況。

按鍵不見了怎麼辦?3項簡易破解方法告訴你

但如果真遇到按鍵被沒收的情況該如何處理?首先,有使用筆記型電腦的話,可以使用觸控板上的手勢功能來切換畫面;或是也可以到鍵盤設定中更改快速鍵的按鍵。若是蘋果用戶,則不用擔心「ALT鍵」不見的問題,因為切換桌面的快速鍵為「tab + command」。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