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 蔡馬柯同台

葉豐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紀念已故總統蔣經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今(22)日開幕,不只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就連總統蔡英文都到場,蔡英文說如何評價蔣經國的歷史定位,應該由每一位人民自己決定,馬英九則表示蔣經國的偉大就在於出身威權體制卻以大智慧大勇氣親手終結威權體制,不過才剛開幕,促轉會就要求「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應該把「經國」威權象徵拿掉,柯文哲則是笑而不答。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與經國圖書館同步啟動,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藍綠白近距離站一起,3人同台卻零互動,對前總統蔣經國也有各自解讀,總統蔡英文說:「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兩岸緊張情勢他說中華民國有希望信心,因為政府堅決反共不為任何政黨,兩岸時空轉變面對北京對台灣施壓、蔣經國堅定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人民最大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說:「經國先生的偉大,就在於他出身威權體制,卻能夠以大智慧大勇氣,親手終結威權體制。」只是園區才剛開幕23日正式營運,這時促轉會就要求主管單位台北市政府,改掉具有「威權象徵」的經國2個字,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說:「市長怎麼看促轉會說這邊要改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推行10大建設解除戒嚴,解除報禁解除黨禁還有開放大陸探親,台灣可以走向今天的民主自由,他是有貢獻的。」

立委(國)蔣萬安說:「他對台灣經濟的發展,政治民主貢獻,其實也是重要的推手。」原訂不出席的蔣萬安最後一刻也選擇出席,也讓這場園區開幕儀式充滿濃濃政治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