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拋福食解禁 藍營杯葛揚言要倒閣

葉豐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28)日立法院臨時會的最後一天,朝野黨團,力拼總預算案三讀,不過,原本以為,能在中午左右就順利送出立法院的總預算案,卻被迫中斷4個小時,全因為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上午突然發出新聞稿,呼籲行政單位,應該在今(28)日,解禁福島等五縣市食品,「為國民黨送上最後一個新年禮物」,引發藍營反彈,不僅占領立法院主席台、背葛議事,更揚言,如果郭國文不道歉、行政院不說明,就要提出倒閣的不信任案,讓原本和諧的朝野關係,一度緊張,直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代替郭國文公開道歉後,才成功拆彈。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議場內很忙,先是走來走去來回踱步,又走向管碧玲點了好幾個頭,就連總召柯建銘,都因為他得到議場上鞠躬道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郭國文委員他所做的呼籲,當然這個呼籲引起大家的誤解,我代表民主進步黨黨團,在這裡非常鄭重地向大家道歉。」都28日要下班回家過年了,臨時會怎麼又上演這一齣,全因為郭國文這段話,立委(民)郭國文說:「這五縣市食品開放與否的問題,我認為實在沒有什麼拖的理由,特別是今天是最後一個上班日,其實行政院應該要在今天做出一個決定。」不只用講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還發新聞稿。

應該為國民黨送上最後一個新年禮物,解禁福島等五縣市食品,這下好了國民黨怒了總預算沒打算要審了,眼看民進黨沒人要站出來補破網,國民黨方式更激烈,立委(國)賴士葆說:「連署也連署好了倒閣案,倒閣案一丟出來就三天院會全部停擺。」不只國民黨連自家人也抱怨連連,立委(民)王美惠說:「發言也不是不發言用新聞稿也不是,做到這樣能看嗎。」

王美惠都講好了又這樣讓大家都不用回去,立委(民)陳亭妃說:「我們都訂了高鐵票結果現在沒辦法回去,只有等我們也經過預估了,可能我們就要站著回台南。」陳亭妃一而再再而三,高鐵都一直延後可能都要用站的回去,站著回去還算好總預算過不了關,責任沒人可以擔得了,最後議事延宕了4個小時才又開始,郭國文不願出面,只選擇在臉書發文道歉,造成風波恐怕也是他始料未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