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惡劣天氣 空軍救護隊守護國人安全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每當民眾在高山峻嶺或海面遇到意外,時常可見空軍救護隊直升機的身影,但這群「慈航天使」每次執行任務,都是在不穩定的天氣環境,相當危險,他們只能克服恐懼,盡全力救援。另一方面,海軍艦隊指揮部日前也發布形象影片,強調海軍弟兄從海上到高山雷達站,都不分晝夜,巡弋海疆,保衛家園。

海軍艦隊指揮部公布形象影片,強調從海上到高山雷達站甚至岸置飛彈,海軍官兵不分晝夜守護海疆,春節期間偵巡艦艦長周道斌說:「春節期間有我們堅守崗位巡弋海疆。」海軍小雪山雷達站弟兄說:「持續掌握周邊海域艦船動態,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守護家圓。」海軍海鋒大隊弟兄說:「國人安全由我守護。」

守護民眾安全的還有空軍救護隊,一旦有人員落海或是貨輪在外海擱淺,不管天氣多麼惡劣,這群「慈航天使」都會在最短時間內,跳上直升機出動救援,空軍救護隊飛官馬興平說:「每批任務都是在一個,不是很穩定的環境情況下,一定是有颳風下雨,或者是浪高的情況下。」空軍救護隊士官長何柏昌說:「過程中一定會有危險,那可是我們就是要克服這個恐懼,用最大的能力然後把弟兄帶回來。」藝工隊表演,平時執行辛苦的訓練及救援任務,官兵們的心理衛生軍方也不敢輕忽,俗稱「藝工隊」的心戰大隊第5中隊,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一手包辦,透過表演鼓舞部隊士氣調劑工作壓力,更對民眾開放演出凝聚提升全民國防共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